农行枣庄分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2018-12-29 来源:  作者:

为推动全行青年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融入农行改革发展事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农行枣庄分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该行在全行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全员撰写文章,对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以及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进行挖掘整理和解读阐释。

各支行、各部门结合员工撰写文章等情况,自行设计学习研讨主题,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学习沙龙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员工中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同时,由市分行党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工会工作部、团委等有关部门举办主题报告会,交流和展示员工优秀心得体会。该行还将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份,全行所有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该行还在各级各类领导人员和业务培训中,将爱国奋斗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保证课时,优化课程设计,减少说教,增加互动。对有条件的单位,要求深挖有关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资源,组织员工到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增强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市分行本部于11月份统一组织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11月份,农行枣庄分行举办了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王会侠等一批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充分弘扬了枣庄农行员工爱国奋斗的精神,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行重点组织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组织开展“最美农行人”评选宣传活动,引导各单位特别是基层营业机构员工结合主责主业,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做贡献,传承和弘扬“立四气、争第一”的山东农行精神。

 

姜琳琳 王文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