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北辛中学举办“金声玉振庆新年”诗会

2019-01-10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金声玉振庆新年诗会在北辛中学报告厅举行

金声玉振朗诵社揭牌仪式

  大众网滕州·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王焕杰) 1月9日下午,滕州市北辛中学举行迎春诗会暨金声玉振朗诵社成立大会。北辛中学师生200多人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揭牌仪式。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金声玉振朗诵社揭牌。随后,《诗经》朗诵拉开了新年诗会的序幕。迎春诗会分为“千秋辞赋传薪火”“弦歌不辍铸脊梁”“吉光片羽慰芳华”“大梦致远启新程”四个篇章,滕州六所学校的朗诵者为广大学生带来《百合花开》《江南》《纸船》等节目。

  据了解,朗诵社成立后,除定期举办以诗歌为主题的活动外,还将紧密结合传统文化进校园,举办以“诗词”“诗歌”为主的研讨和朗诵活动,旨在将古典诗词这一文化瑰宝“请”进校园,积极营造富有浓厚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同时,播撒传统文化的种子,在课外实践活动中,渗透和弘扬诗词文化,争取将其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学校文化“品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五个“区”定位薛城 打造枣庄中心城区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峰来到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薛城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峰指出,薛城要打造好这五个“区”,以此定位中心城区。[详细]

    2019-01-09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