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南沙河镇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再获枣庄市第一名

2019-01-16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枣庄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公布2018年下半年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滕州市南沙河镇以9.75总分再获枣庄市第一名。继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以来,南沙河镇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已连续多次名列枣庄市前茅。

  成绩多次排名前列,肯定不是偶然。“我们南沙河在全市率先开展环卫一体化工作,率先推行市场化运作。每年在全镇至少开展两次环卫集中整治行动,整治后评比表彰。平时真抓实干,真抓真管,机制健全,群众眼里看着真正干净整洁,这才积累了这么好的群众基础,获得了这么好的口碑。”镇党委书记周琪的话,让大众网记者看到了其中的原由。

  1月14日,大众网记者在B6线南沙河益康大道段看到,沿线商铺两侧施工繁忙,有的工人正在商铺立面上刮瓷刷漆,有的正在新广告牌上安装美术大字,改造过的立面,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

  而当天的南沙河镇政府会议室内,也掌声阵阵,南沙河镇党委、政府正在召开2018年度冬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奖惩兑现会议,一个个获奖的村庄上台领取奖牌、奖金,获得参会人员赞扬。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南沙河镇接连开展了两场大规模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一是发动全镇38个村开展的冬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历时两个月,38个村已分4批验收完毕。然后压茬开展了镇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在两次大整治中,南沙河镇重点抓好了“拆、改、整、清”四项工作。拆:拆除主要干道沿线违搭乱建的棚厦和养殖场。现阶段已投资50余万元拆除违搭乱建棚厦36处,面积4200平方,养殖场4处,清理整平渣土堆2万平方米,整理路边沟3000米,动用各类机械200台次。改:投资830余万元着重抓好镇驻地商业房仿古立面改造、粉刷墙壁和广告牌设计制作。全线立面改造、墙面刮瓷刷漆80000平方米,制作广告牌1.2万平方米,发光字3000平方米。整:重点抓好B6线、笃西路两侧经营秩序整治。开展镇容秩序“大整顿”。严禁违规经营、乱设摊点,禁止在临街商场、门店超出门窗外墙设置摊位摆卖经营。清:开展了冬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清理三堆两垛和垃圾,全镇38个村进出村道路、逐街、逐巷、逐个河道、坑塘、沟渠、林带均开展了无死角的整治,达到通透到底,一览无余的效果。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现场打分、分批验收,己组织验收4批,38个村全部完成验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枣庄市级文明单位、市直文明单位名单公示

    拟保留126个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称号(不含区<市>管理的市级文明单位,下同);评选6个单位为2018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评选20个单位为2018年度市直文明单位;对测评得分低于75分的8个市级文明单位(同时是省级文明单位...[详细]

    2019-01-15枣庄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