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一起走过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十年发展纪略

2019-01-18 来源:  作者:

40年发展巨变,40年成果辉煌。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各行各业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成就日新月异。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作为我市金融行业的生力军,成立十年来,在自身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为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在普惠金融、“支农支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

      2008年3月1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枣庄市分行正式挂牌成立。承载着邮储人的共同梦想和社会各界的期许,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十年来秉承“厚德立业、行健致远”的企业精神,践行“普惠齐鲁、服务万家”的企业使命,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不断扩大业务规模,丰富业务品种,提升服务能力,履行社会责任,逐步成长为一家服务功能齐全、经营业绩优良、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的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

十年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各项业务蓬勃发展,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全行总资产达到187亿元,列市内同业第五位;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76亿元,年均增速15%;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0亿元,年均增速31%;存、贷款增幅均居全市同业前列。

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两手抓,着力构建较为完善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不良贷款连续两年实现“量率双降”,资产质量持续优化。

坚持服务鲁南,成就客户,充分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构建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全行拥有营业网点104个,并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和自助银行在内的电子服务渠道,客户规模达到400万户,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广泛赞誉。

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不断加大对“三农”、民生和实体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累计为三农和中小企业发放贷款突破100亿元。2017年8月,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枣庄市分部和5家二级分部,开启服务“三农”新篇章。积极融入地方经济,支持地方建设,累计投入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项目建设信贷资金超过1亿元。不断加大对重点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十年来,为市内多家重点客户提供综合授信达70亿元,累计向枣庄市大中型企业投放贷款30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获得政府和社会各界认可。市分行连续8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峄城区支行连续7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其余4家一级支行全部创建为市级文明单位。

十年邮储进步路,而今再启新征程。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枣庄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