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航天新时代·山东烟台站”中国航天科普展开幕

2019-03-13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邢晨 韩旸 史宇

  航天专家、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致辞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致欢迎辞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波主持仪式

  学生代表——烟台二中高二四班谭茗原同学发言

  共同点亮启动球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邢晨 韩旸 史宇 见习记者 刘妍明 刘庆余 金鑫)3月12日上午,“共筑航天新时代·山东烟台站”中国航天科普展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耿焱,航天专家、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波出席开幕式。

  观展现场

  观展现场

  观展现场

  观展现场

  科普展分为航天展区和航天互动体验展区两大板块。航天展区聚焦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共分带你走进钱学森、航天史话、长征火箭家族、应用卫星、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计划七部分,展出航天器实物、模型、视频、图文展板等六十多件展品,其中包括火箭残骸、返回舱降落伞等珍贵实物。

  航天互动体验区设有VR太空体验、三维滚环、梦回神舟等高科技互动项目,观众可以通过VR技术以航天员的视角游览空间站核心舱、游览想象中的太空基地。现场还设有遥测小火箭、航天员找不同、太空清道夫等互动小游戏,供小朋友学习娱乐。科普展期间,还将邀请航天专家开展科普讲座,举行“科技梦·强国梦·我的梦”万人签名等系列活动。

  梁小虹为高中段学生开展科普讲座

  本次航天科普展由烟台市委教育工委、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展览中心、航天创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科技局、烟台市科协、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团市委、烟台煜桓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展现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航天人热爱祖国、自力更生、勇于攀登的奋斗历程,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启迪青少年的太空梦想,让观众零距离体验“中国航天梦”。科普展将持续至4月3日,每天上午9:00至下午5:00开放,全市中小学生可免费参观航天展区,根据个人需求自愿选择收费互动体验项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