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人民政府与枣庄农商银行共同召开政银企座谈会议

2019-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种灿灿 刘印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1月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今天上午,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政府与枣庄农商银行共同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暨政银企座谈会议。

  山亭区政府李峰副区长,山亭区金融办高庆东主任、刁宗伟副主任出席会议;枣庄农商银行行长徐富春、副行长洪继承,相关部门总经理、各一级支行行长、副行长,山亭支行部(中心)及二级支行负责人;枣庄华润纸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40余位企业家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枣庄农商银行副行长洪继承主持。

  会议首先由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行长张体智就前期与华润纸业合作情况进行汇报,并由枣庄华润纸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银企合作互惠发展情况。自2008年起,枣庄农商银行与枣庄华润纸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目前,枣庄农商银行向枣庄华润纸业有限公司提供多项综合性金融服务,双方已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随后,枣庄农商银行与部分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枣庄农商银行行长徐富春代表枣庄农商银行全体员工向参会领导及嘉宾以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枣庄农商银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枣庄农商银行作为主要服务于地方的中小金融机构,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一直以来将民营企业作为服务对象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中央、省、市各级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的全面深入学习,今年以来,枣庄农商银行进一步加快了践行普惠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力度,着力加强与财政、产业等政策协调配合,探索通过多种方式与民营企业建立了更加浓厚的“鱼水情”关系,不断开创政银企互惠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未来,枣庄农商银行将通过“四个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部署要求,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全力支持和服务地方民营企业发展。一是坚持优化机制“提效能”,切实增强信贷支持民营企业能力;二是坚持产品创新“见成效”,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是坚持便捷服务“拓渠道”,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慢”问题;四是坚持减费让利“降成本”,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问题。

  山亭区政府副区长李峰发表讲话。他说,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银企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搭建银行合作平台,促进银行和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推动山亭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就下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李峰提出三点建议:一、肯定成绩,充分认识金融业在山亭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山亭区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培育绿色发展功能,全区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金融机构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二、互动对接,找准银企合作的切入点。银企之间信息要互通,项目要对接,工作要互动。三、要做到共建共享,抓住合作的关键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共建共享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企业要自律,着力解决诚信问题。增强和规范企业管理能力,提高企业诚信度和发展创新能力;企业家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培养专业人才。其次,金融要创新,重点解决放贷难的问题。不断推动金融业务创新,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力度,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李峰希望,此次会议成为银行和企业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密切合作,携手共进,通过政府搭建银行与民营企业之间沟通的平台,加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促进山亭区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开创山亭区银企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更明白更快捷更舒适 枣庄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详细]

    2019-03-21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