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五项措施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2019-04-30 来源: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 作者: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银保监局和省行要求,结合该行经营管理需要,精心组织,积极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促进各项内控管理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广泛动员。该行通过视频会议在全市辖内各级机构部署“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将活动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规范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规范建设的监管要求,确保活动扎实推进,既要“治标”解决具体问题,也要“治本”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领导。该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各部室均指定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各一级支行比照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统筹安排,抓好组织落实。制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枣庄市分行“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配档表》,把“行业规范建设年”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和谋划实施,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

明确主题。工作基调:“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工作目标:“立规矩、定规章、明规则、树规范”;工作领域:信用风险、运行操作、销售行为、安全保卫、内控管理等。通过集中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强化规矩意识,筑牢发展基础,巩固乱象整治成果,培育良好合规文化,确保依法合规经营。

梳理整合。各级机构结合新时期经济金融特点和转型发展要求,重点围绕“改革创新、防范风险、高质量发展、支持供给侧经济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等新时期工作要求,对全行制度规范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对已有的先进制度规范予以传承发扬,对不适用、过时效的制度规范进行修订整合,对缺少的制度规范建立补齐做好与金融监管要求的无缝对接

宣贯传达。坚持以人为本,提高道德规范水平,重塑“三铁”精神;坚持从严治行,打造以“令行禁止”为核心内涵的合规文化,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通过“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结合行内开展的“合规文化走基层”、“案件警示教育”“巩固治理乱象成果 强化合规建设内控合规建设活动,在全行范围内构筑起银行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强化风险防控基础,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于5月16-19日在滕州举办

    5月8日上午,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在滕州市政务中心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定于5月16日至19日在滕州举办,历时4天。 [详细]

    2019-05-08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