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获机构投资者看好

2019-12-02 来源:  作者:

  本次发行流通股仅占50% 优质股票稀缺性凸显

  公告显示,邮储银行此次A股IPO网下投资者最终获配约12.9亿股,其中70%的股份将于上市后锁定6个月。

  8家战略投资者及网下获配投资者锁定股份合计约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50%,创近期A股IPO新高,而获配量最大的F类(公募基金、社保基金、养老)及I类(保险资金、企业年金)长线投资者认购量占网下发行总量的比例高达87%。这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邮储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

  事实上,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始终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为其创造了丰厚的回报。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邮储银行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57%,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76%,均大幅领先可比同业。与此同时,邮储银行近年来分红比例逐年提高,2018年度已经达到30%。

  根据邮储银行发布的A股招股说明书对全年业绩预计的披露,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为2766.55亿元至2792.65亿元,同比增幅约为6.00%至7.00%;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81.80亿元至592.26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6.55%至18.64%。

  据了解,邮储银行本次A股IPO发行完成后,实际可流通的股份仅占“绿鞋”后发行规模的一半,邮储银行A股股票的稀缺性进一步凸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布八起集中打击食药环假犯罪典型案例

    12月3日,枣庄市公安局在滕州组织开展“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对开展全市集中打击食药环假犯罪“昆仑”行动以来收缴的部分涉案食品、药品、农资、侵权假冒商品以...[详细]

    2019-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