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枣庄分行获评“2019年度枣庄市综合百强企业”

2020-03-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4日讯  近日,从枣庄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枣庄市综合百强企业和工业百强企业名单的通知》中获悉,农业银行枣庄分行获评“2019年度枣庄市综合百强企业”,名列第30位,为本地四大行和所有金融机构首位。

  2019年,农业银行枣庄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头雁”引领作用,倾心倾力做好金融服务,将信贷资金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实体经济领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截至2019年底,全行各项贷款余额178.41亿元,全年新增27.88亿元,为近10年来新高。

  该行紧扣动能转换,全力促使信贷投放精准、精确、精细。建立了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快速反应工作机制,成立了行长任组长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工作要求,确保市委、市政府及省行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截至2019年末,共对15个项目主体实施企业授信94.93亿元,较年初增加66.30亿元,贷款余额31.14亿元,较年初增加9.01亿元。

  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部署,把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列入“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加大支持力度。办理了全省农行系统首笔活体抵押“畜牧贷”,全省农行首笔“科创贷”,累计支持客户12家、金额4883万元,同业占比70%以上;以最快速度为民营小微企业投放普惠金融贷款500万元,受到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队高度肯定。2019年末,全行监管口径普惠贷款余额6.9亿元,较年初增加3.25亿元、增速89%,计划完成率居全省第2,贷款户数1049户,较年初增加598户、增速132.59%,普惠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59%,较上年降低28个BP,全面实现“两增两控”目标。

  农业银行枣庄分行加大乡村振兴领域贷款投放力度。主动与省派枣庄山亭、薛城、台儿庄、峄城4个区乡村振兴服务队沟通对接,了解有关情况。与省农担公司枣庄管理中心及辖属6个区市办事处联合召开推进会,围绕滕州马铃薯、薛城蔬菜大棚、山亭花椒等10个产业集群项目,联合作业、批量运作,高效推进“惠农e贷”业务。总授信额度4亿元,增量达1.1亿元。2019年末,惠农e贷余额5.8亿元,较年初增加4.3亿元;乡村振兴系列产品贷款余额35.2亿元,较年初增加13.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86.86亿元,较年初增加13.26亿元。金穗农担贷余额1.72亿元,占全市农担贷总量的80%以上,新增1.22亿元,完成省行下达全年计划305%,总量、增量及完成率三项指标均居全省农行系统第2。

  该行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重点抓好项目扶贫、政府增信扶贫、产业扶贫等扶贫带动效果好、风险可控的扶贫产业和客户,并将扶贫工作专项评价结果纳入支行领导班子考核、支行综合绩效考核和党建考核。同时,对扶贫工作实行评先评优“一票否决”压实扶贫责任。2019年全行共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1467万元,较年初增加6991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2人。扶贫工作在市政府扶贫开发考核评价中获得最高等级“好”。

  进入2020年以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枣庄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统筹做好信贷投放、金融服务和经营管理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行力量。截至3月23日,农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11.7亿元,居同业首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试行免审服务措施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与服务群众并重,日前枣庄市审批服务局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以“有条件免现场核查”、“...[详细]

    2020-03-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