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青春无问西东 奋斗自成芳华

2020-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佳 通讯员 张纯怡 枣庄报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攻坚克难、深耕拓展,奔走于渠道田间、穿行在社区乡道,盘算着如何更好地发动代理,做好网格看守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砥砺初心,破冰前行,奋斗的人生无关乎年龄;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借势借力,奋勇争先,紧盯商机,全面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种向前冲的拼劲,无关乎年龄,无关乎岗位,他们把奋斗作为人生永恒的主题,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移动人!

  只争朝夕,臻于至善

  “用行动证明实力,用业绩捍卫尊严”。这是滕州分公司业务运营部文化墙上面的话。1997年,颜辉同志进入邮电,从机务员干起,分营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移动,历任营业员、渠道管理、综合管理、业务管理、乡镇厅主任、实体渠道管理、片区主管等岗位,见证了公司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全过程。在公司改革转型期调任业务部主任,主要负责滕州移动大市场发展,丰富的工作经历,让他深深的明白,新增是大势,宽带是增收点,客户规模是底线,他带领业务部及一线市场条线不断攻坚克难,紧紧围绕省、市公司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市场“四项攻坚战”,致力于市场开拓、新增份额提升、家客用户发展、存量客户保有等工作,制定调度约谈机制,较好的提升了一线市场主管的履职能力,为滕州移动公司市场条线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实现了规模与结构的双突破,多次获得省市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扬起业务支撑的一面旗帜。他说,“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答案,紧盯目标不放松,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

  守正创新,奋勇攀登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进入龙泉北办公室,墙面上赫然写着这10个字。刘露,是龙泉北经营部经理,是一名典型的85后,2019年城区网格化试运营,滕州分公司作为试点向全公司开展内部招聘,他离开了那个曾多次被表扬为典型的山亭分公司城头经营部,离开了之前的舒适区,义无反顾地奔向了改革发展的最前线。龙泉北辐射区域为超30平方公里的半个北城区,面对着社区和聚类市场维护这两大项核心工作所带来的客户量大、店面多等工作困难,他一方面以极大的耐心和坚持,带头开展逐户逐店的上门服务,保证每一个客户都能体验到移动公司的关怀,帮助用户算清“省钱帐”;另一方面,不断的维旧拓新,建设社区店,帮助代理厘清“赚钱帐”。通过不懈的努力,龙泉北较好的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为全市网格化运营工作树立标杆形象。他说,“我们要做的,就是移动通信的精算师”。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执行要有结果,行动决定价值”。这是滕州分公司集客部的班组文化核心。她们27人,服务全市22366家集团客户。当我问她们要服务这么多集团,有没有加班到很晚的时候,她们第一反应就是“你指的是哪一年,哪一次”,因为这样的事太多了,2017年为按时开通烟草公司客户经理工作机,行业室一组5个人工作到凌晨3点多,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她们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睡一会起来接着干;2019年雪亮工程,政企组客户经理们熬夜开户、调测手机,工作到凌晨快5点,确保当天准时交付;2020年疫情期间,她们同样逆行,给医院、疾控中心配备对讲机,以敬业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为抗疫一线提供通信保障,不分时间为政企单位提供云视讯会议保障,紧抓商机开通疫情信息统计平台、办理测温门,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真要细数的话,恐怕几天几夜未必能讲完。奋斗是刻在她们身上的印记,借力滕州大数据中心,与滕州市政府独家签订大数据中心合作协议,始终在信息化拓展上领跑第一棒,智慧滕州运营指挥中心、智慧城管、智慧公交、智慧园区的项目建设,抢占着滕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高地和入口。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公司“明星班组”。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靠着一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执着,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用奋斗勾抹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奋斗二十载,整装再出发。他们是我们每一个移动人的缩影。我们公司正是因为有这些踏实肯干的人,敢于担当负责的人,将公司的事儿看成是自己的事儿的人,才能做大做强。这个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虽然我们的岗位各不相同,然而,在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在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他们亦是我们,不论再过多少年,只要初心不改,目标不变,就一定能构建起坚强的“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