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移动多方联动开展防汛联合应急演练

2020-06-2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佳 枣庄报道

  今年入汛以来,降雨频繁,为有效应对各类汛情突发事件,提高网络维护人员防汛抢险的应变能力。近期,枣庄移动开展全市范围内的防汛应急演练,确保汛期通信网络安全与畅通。

  检验队伍实战能力

  本次以无通知的方式发起应急演练,模拟暴雨导致大面积停电、机房进水、光缆线路倒断场景,检验一线队伍的响应速度。通过时效性考核,让维护人员形成“以客户为中心,视网络为生命”习惯,确保在真实灾情发生后快速到位,及时修复网络。

  锻炼抢修技术能力

  通过领导带队现场监督的方式,检查实战抢修能力强弱,演练停电后通过油机发电开通机房设备,跨河光缆中断后重新布放光缆修复,以及围堰排水等项目,通过各个区县在抢修中相互对比,让一线队伍找到自身差距,形成技术赶超意识,提升能力。

  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人身安全是抢险救灾的关键,通过考核现场安全帽、反光马甲、救生衣使用的规范性,和涉水区域漏电测试等安全操作执行情况,将安全意识融入汛期抢修的每一个细节。为增强安全意识,方便记忆,还为现场抢修人员编写了“涉水涉电抢修七步法”、“抢修四防安全口诀”等简单易记的文字,确保一线员工熟练掌握,形成潜意识。

  本次演练组织了区县建维队伍、综合代维队伍和铁塔公司参加,完成6个区县共26个场次的演练。通过此次演练,维护人员的反应快速反应能力、技能水平、协同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通信能力和调度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防汛紧急预案的各个流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