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枣庄分行员工勇救4名液化气中毒店员

2020-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曹友国 王文慧 戚芬芬 枣庄报道

  6月23日一大早,农行枣庄分行山亭支行员工神克会赶往离单位不远的美果家粥早餐店吃早餐。这是一家新开的店,店内共4名员工,包括1名负责取餐的年轻男子、1名年轻的女收银员和2名女早点加工人员,正各自忙碌着。

  神克会选完早点、付完款,在座位上刚开始吃饭,突然听到1名店员大喊:“快!快!快!快帮我们拨打120!”听到急促的喊叫声,他立即放下手中的早饭,急速跑过去。只见负责取餐的年轻人靠着凳子,头部已耷拉到地上,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1名负责早点加工的店员拉着他的手臂,以免他继续在凳子上下滑;另1名年龄偏大的早点加工人员也瘫坐在地上,喊着自己不行了。情况紧急,神克会立即招呼1位年轻的就餐人员一起将失去意识的店员慢慢抬到空旷区域,将他脸上的面罩摘掉,将其头部靠在墙上,防止出现呕吐造成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同时,另一位就餐的年轻人立马拨打120求助。神克会又和其他人员一起将瘫坐在地上的店员抬到空旷区域,并将另外两名情况较轻的店员搀扶到早餐店外,坐在凳子上休息。

  经向意识清醒的店员询问原因,她记起自己一着急忘了关闭液化气罐阀门。由于这家早餐店紧靠学校,周边有多家商铺,还有围观群众,一旦出现明火引发液化气罐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神克会顾不上个人安危,立即跑进早餐店,四处寻找液化气罐,将阀门迅速关闭,并把店门打开,让空气加快流通。此时,救护车也已到达,4名店员被送进了医院。

  据了解,目前4名店员均无生命危险。农行员工神开会的英勇壮举也避免了一起可能出现的人员伤亡事件和火灾事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夜经济”加码,枣庄越“夜”越精彩

    要份辣子鸡,再点几盘小菜,三五好友,就这样尽情地享受着生活的舒适和惬意,这是近来夜晚的枣庄随处可寻的场景。近一段时间,枣庄夜晚的街头巷尾“烟火味”逐渐浓了起来,各种夜间生活方式也更多更热闹了。枣庄市接[详细]

    2020-06-24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