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银行党员政治生活馆正式启用

2020-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张晨子 枣庄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上午,枣庄银行举办了“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仪式。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宗安、枣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延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伟,市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罗亮森,市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天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景龙、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雷,枣庄银行行领导、总行部室负责人、总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馆仪式启动现场,枣庄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大章介绍了党员政治生活馆的筹建情况。枣庄银行党员政治生活馆是全市国资系统的首个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综合性党性锤炼教育基地,集学习、教育、展示、互动、管理和服务六大功能于一体,共设“初心唤醒、政治生活、党性锤炼、国企党建、支部建设、廉政教育、企业文化”七个展厅和党员学习活动室、党员电教室以及红色长廊。董事长指出,枣庄银行党员政治生活馆的启用是枣庄银行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枣庄银行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迈出了新的步伐。

  政治生活馆呈现三个特点,重点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坚持系统谋划;突出实效性、针对性,科学合理布局;突出专业性、规范性,实施长效管理。

  随后,周宗安代表市政府对政治生活馆的建成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打造党员政治生活馆,是枣庄银行党委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枣庄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枣庄银行转型升级发展,新班子肩负着新的使命,担负着新的未来,要以更加团结、更加务实、更加廉洁、更加高效的作风,牢记“成就员工、回报股东、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坚持“服务地方、服务民生、服务中小”的市场定位,秉承“与地方经济共同成长”的工作理念,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

  仪式最后,周宗安、张延伟,纪星模,陈大章共同为枣庄银行党员政治生活馆启用揭幕。揭幕后,周宗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与会领导共同走进枣庄银行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参观指导。

  参观时,周宗安表示,枣庄银行党员政治生活馆整体内容丰富多元,风格多样而又独具特色,是枣庄银行转型发展中的又一创新,是全市国有企业学习的标杆,展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党建引领,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建工作更加坚强有力,也展示了枣庄银行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实干担当的精神风貌。要用好、用活、用实政治生活馆,让它真正成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规范组织生活的教育平台和重要阵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