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中联举办“善用资源日”首届开放活动

2020-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初秋时节,绿色醉人,硕果飘香。8月26日,来自企业驻地的60余名枣庄市民相聚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枣庄中联),参加“善用资源日”之走进绿色工厂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枣庄中联按照中国建材集团的统一要求,在“两材重组”四周年之际举办的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首届开放活动。当天,中国建材集团全球28个城市的37家企业同时对公众开放,这是我国建材行业首次大规模对外界开放,体现了建材行业四十多年来改革创新发展的成就,是一次具有突破性的尝试和创新。

  枣庄中联开放活动中,各位来宾分别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登记信息,集中观看了中国建材集团和枣庄中联宣传片,接受了安全告知,并伴随着中国建材集团首届开放日主题曲MV“跟上小料的节奏”的旋律,在枣庄中联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到枣庄中联水泥工业生态园、生产现场、齐鲁工匠刘鑫创新工作室、枣庄中联马脖山矿山公园等5处参观点近距离体验,亲身感受现代化水泥工厂的绿色气息和发展成就。

  枣庄中联水泥工业生态园是中国水泥行业较早建成的生态园区,设立了“中国水泥第一爆”石雕纪念碑,保留了灌溉水渠和七星泉,三面环山、一边抱水,三季开鲜花、四季叠翠绿……

  在这里,漂亮的蓝孔雀动情开屏,绿麻鸭、白天鹅、红鲤鱼游弋水面,温情的梅花鹿跳跃山崖间,以特有的方式欢迎参加此次开放日的各位来宾。漫步其中,来宾们纷纷体验了一次“木桥喂鱼”的情趣。

  在生态广场,三名员工身着古装,现场演出当地流传至今的夹谷山齐鲁会盟的精彩桥段,表达着持续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公司愿景,赢得来宾们的一片赞誉。

  枣庄中联绿色发展的历程,始终将“蓝天是企业第一责任”的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绿色工厂建设和工业清洁生产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在生产现场,来宾们面对洁净的水泥磨工作间,以及实时监控生产系统和设备运行的中控大屏,真正地体会到了传统水泥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智能升级的创新发展新成就。

  当地应急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今天以普通来宾的身份走进枣庄中联,亲身感受到了您们的精细管理和绿色生产,更加相信枣庄中联的产品是健康安全的、生产是低碳环保的,祝福枣庄中联明天更美好。

  在“刘鑫创新工作室”,来宾们仔细观看该室成员结合生产实际开展技术革新取得的多项成果,感受着中国建材集团“创新、绩效、和谐、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和至“善”至“用”的工匠精神。

  来宾们参观的最后一个站点是枣庄中联马脖山矿山公园,它是中国水泥行业矿山恢复治理的标杆和样板。

  在绿化全覆盖的矿山公园里,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垃圾分类活动,认真听取了水泥知识介绍,并潇洒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志纪念。

  参观点活动结束后,来宾们在枣庄中联员工餐厅体验免费工作餐。

  就餐时,一位刚刚考取吉林大学医学博士研究生的员工子女动情地与身边的朋友交谈到:第一次到妈妈工作的地方看看,优美的环境、可口的饭菜,让我非常欣慰。父母培育我们成人成才,我们一定学有所成回报父母,报效国家……

  此次“善用资源日”首届开放活动,来宾们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水泥企业创新发展的颠覆性成果,增进了公众对水泥企业的认知认同,同时也展示了枣庄中联多年的努力与付出,以及员工的自豪与荣耀,开启了枣庄中联绿色发展新视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