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里体验职员工作 孩子们化身“小小银行家”

2020-09-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佳 枣庄报道

  “点钞太不容易了,我总是出错。”在经过了练习后,孩子们由衷地感叹道。在9月5日邮储银行枣庄市新城支行组织的体验公益金融宣传活动中,40名“小小银行家”们使用练习钞感受了下快速点钞,还进行了点钞PK大赛。

  孩子们首先认真观看了建立储蓄意识宣传片、防诈骗的应对策略宣传片,仔细聆听了支行长讲解防伪人民币鉴别;第二环节是现场点钞表演和点钞PK大赛,“小银行家”感叹:“点钞看起来容易,想又快又准确太难了。”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优秀小小点钞员”15名。

  随后,活动要求孩子们通过手绘形式画出“我的爸爸”,神情各异的“手绘爸爸”让现场家长笑得合不拢嘴。在银行网点参观和体验环节,由该行理财经理带领小银行家们从网点柜台、ATM自助设备、理财贵宾区、金融宣讲区等每个环节进行了职业体验,现场评选出“优秀小柜员”、“优秀理财小经理”、“优秀大堂小经理”等,并现场为有需要的“小银行家”家庭开通银行卡,用压岁钱进行理财。在现场“小银行家”们专注体验,有问题就举手询问邮储银行枣庄市新城支行的叔叔阿姨,“小银行家”们通过他们真实的体验和感悟深入了解了银行工作。

  “这次我们来到邮储银行体验太有意义了,让我知道银行不仅仅是有存钱取钱的功能,而要当好银行职员也很不容易,我很佩服他们。”“小银行家”体验者小焕说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