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您相伴20载——这个“定海神针” 保障通信顺畅

2020-09-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枣庄报道

  李超,作为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枣庄分公司的网络运维专家,立足岗位创新7项系统,同时,不断完善提高业务水平,成为首批5G转型人才,在枣庄举办的重大活动中更是出色完成通信保障工作,被公司同事戏称为“定海神针”,有了李超在,就是现场活动通信顺畅的保障。

  创新创效,积极投身转型发展

  李超干事先做好本职,他立足岗位,针对数据维护支撑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研发《数据网设备配置分析系统》、《BRAS设备光功率一键核查工具》、《基于PYTHON的数据网资源核查系统》等7项创新成果,有效提升维护效率和数据网运维质量,获7项2019年度在岗技术革新奖三等奖。

  2015年-2019年2月期间,李超牵头开展2G网络优化工作,持续优化覆盖提升质量,GSM各项指标持续全省前列。开展4G网络优化工作,创新性全省率先启用FDD 1800皮站、D4/D5宏站提升容量,打造4G厚覆盖网络。

  为顺应业务发展,积极向5G、信息安全、互联网转型,李超又通过选拔进入省公司首批的5G转型人才培训(全省24人),围绕日益重要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不断探索提升,被评为信安部网络安全基本能力测试优秀人员(全省 23 人)。

  精于业务,持续提升网络质量

  李超作为山东公司省内网络运维专家,勤于专研,精于业务,积极开展集团案例编制、技术资源活动,累计入集团案例库案例五十余篇,先后对德州、聊城、济宁等多地市开展技术支援。李超先后通过集团IP CMNET专业L3认证,无线优化唐L3认证,无线华为、爱立信设备、物联网等技能认证,通过全国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中级。

  为不断提升数据网网络质量,李超开展数据网同机房隐患整治,完成5对BRAS的搬迁整治;开展省网出口扩容,总带宽达到1600G;开展BRAS业务地址池扩容,全市峰值地址池利用率控制在60%以下;开展BRAS家宽业务流量优化调整,单板承载负荷控制在70%以下;开展BRAS主控板升级,全量BRAS CPU负荷忙时不超70%;开展BRAS上行带宽扩容720G,全网BRAS利用率峰值控制在40%以下。

  李超持续优化内容网质量,开展区县魔百和CDN的下沉和中心节点扩容,下沉12台服务器,扩容600G带宽,枣庄中心节点和滕州节点总计带宽达1640G,扩容96块硬盘,枣庄春节服务能力提升至704Gbps。

  在枣庄开展重点活动时,李超更是离不开的“定海神针”,累计保障枣庄国际马拉松等各类活动百余次,开启应急通信车40余次,保障百万余人次,保障期间实现了“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被同事戏称“通信顺畅的保障‘定海神针’”。

  挖掘创新,不断发挥团青力量

  李超除自身业务实力强,他还担任着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枣庄分公司网络部团支部书记。李超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推进组织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紧密联系青年。并以网优、网维和全业务三大中心为依托,组建3支青年突击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脚踏实地抓管理,团结协作抓成效,助力移动网络持续保持领先优势。

  李超还积极协助市场部门业务发展,组织团员青年赴营销一线参与业务宣传和市场营销。多次赴枣庄市内5个高校进行现场营销,解答用户资费和网络相关内容,为市场营销活动注入青春力量。发动团青力量,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乡村开展营销活动,成果显著。

  同时,李超带队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千家”和“百号百企助百村”结对帮扶脱贫活动。结合对接家庭实际,捐助活动与长效机制相结合,重要节日期间开展生活必需品资助,同时在日常帮助贫困家庭子女规划职业生涯,购置职业资格考试用书,带领贫困家庭儿童参观了滕州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等,丰富精神生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