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路榴花”党建品牌促支部建设提档升级——峄城移动党支部纪实

2020-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枣庄报道

  石榴花开似火,党建凝聚人心。枣庄市峄城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榴园,石榴花是当地最具有代表性的花卉。枣庄峄城分公司党支部因地制宜,着力打造“峄路榴花”党建品牌,在夯基固本上下功夫,在融合促进上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事业如花,团结如籽,担当如干的石榴精神”。

  夯基础、破而后立,开展“三问三答”大讨论。一问党支部党建基础薄弱,如何做?二问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强,如何解?三问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融合不紧密,如何破?针对三个焦点问题,支部开展“攻破”行动。抓基础,强规范,以“六好”党支部为标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破党建基础薄弱问题。以“亮身份作承诺,扛责任当先锋,树标杆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党员积分管理,破党员作用发挥不够问题。以“1+3+X”党支部工作模式为抓手,融合目标、融合机制、融合力量,破“两张皮”问题,促党建与生产经营同步提升。

  支部书记讲党课

  强创新、动态优化,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围绕“学、做、固”三个重点,开展“四亮二争”活动,主动亮短板、亮目标、亮举措、亮结果,争做党团先锋突击队,争创“六好”党支部,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地。创新党建和创形式,加强与集团单位联系互动,组织开展“全球通﹒峄起来”微信征文、“全球通﹒动起来”篮球赛、“全球通﹒唱起来”K歌赛、5G杯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发党支部活力。

  “峄路榴花”党团突击队攻坚营销

  重实效、激活动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公司12名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创新、创优、创效,争做合格党员,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党员先锋突击队针对困难问题、特殊险情攻坚克难、突破难点,先锋队敢打必胜的斗志“实起来”。党支部聚焦发展,组织党员结对子帮扶市场发展困难区域,联合渠道开展户外营销,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起来”。峄城分公司近两年综合绩效和多项业务发展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税务:让青春绽放风采 在岗位奉献韶华

    为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税务职业文明风尚,动员全市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广大税务青年干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按照2020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工作安排[详细]

    2020-10-1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