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阴平:“三员”主力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枣庄报道

  “对于几户为一个标注物的,期中无人居住且无户口登记的,该户一定要重点标注该户住户类型为空户”10月12日,峄城区阴平镇烟庄点的人口普查业务指导员刘志强正在培训村级普查指导员。

  经了解,为全面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高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峄城区阴平镇成立人口普查专班,招募志愿者参加普查工作。普查工作配备普查业务指导员、村级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三员”普查队伍,并对“三员”队伍层层培训,层层指导,充分利用培训会、微信群等方式,对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人口普查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完成。

  从报名的志愿者中精选出工作能力强、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在上级进行专业培训,担任普查业务指导员,确保每一位普查员都能够精准掌握普查业务知识。同时,普查业务指导员分别帮包到6个工作点,负责6个工作点的村级普查指导员培训,村级普查指导员再组织各个村的普查员进行普查业务培训,针对普查方案及进度安排、普查摸底、部门数据比对、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内容开展详细培训,全面提高普查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掌握普查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操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截止目前,通过志愿者招募,配备普查业务指导员6名、村级普查指导员68名、普查员225名,全镇先后组织业务培训66次,召开工作推进会7次。通过多次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都能掌握“七人普”工作的所有流程,综合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切实提升了“三员”素质,为确保顺利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已进行普查摸底阶段,业务指导员、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同时走村入户,深入各村进行人口普查APP摸底阶段的系统录入,全镇人口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