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枣庄分公司开展京沪高铁隧道网络攻坚行动

2021-01-07  来源:  作者:

  过年“打个高铁”回家,这是所有工作在外的人们期盼已久的大事。乘着高铁,踏上归途,高铁上拨打电话、微信聊天、APP购物、听歌观影,让您优雅地度过漫长的旅途。而一旦高铁驶进隧道后变成了“信息孤岛”,手机信号时断时续,瞬间让乘客上网感知变差。

  为方便移动客户在乘坐高铁时随心使用无线网络,实现高铁上移动信号的无缝覆盖,多年来山东移动枣庄分公司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和技术研发,多措并举,不断优化高铁沿线的通信网络。

  据悉,山东移动枣庄分公司为高效提升京沪隧道网络质量,全力打造“极速”的环境下“极致”的用户体验。公司副总经理杜伟带领网络部、建设部、设计院一行13人,冒着刺骨的寒风,徒步5公里进入木石高铁隧道。

  杜伟副总经理在现场提出要求:“施工必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而且务必今天早上4:00完成。每位参与者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浪费每一个人的努力与汗水,高效保障乘客在高铁旅途上畅快使用移动好网络!

  根据铁路局要求,高铁隧道勘查与施工需提前一日预约施工,单次预约期限仅为1日,这意味着高铁隧道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把控规定的时间窗口。为此,公司提前建立小时级详细工作方案,确保方案稳步推进。

  从1月5日凌晨0:00到早上3:50,工作人员针对高铁隧道漏缆核查、设备安装、传输规划、引电确认等一系列流程进行现场勘查设计,逐一排查故障隐患,隧道内遍历测试优化。连续四个小时,圆满完成了木石隧道现场勘察设计工作,大家都欢呼起来。

  移动人在小寒之日扛住了寒风的侵袭,奋战一线,不敢有丝毫懈怠,本次排查处理故障隐患2处,传输误码率降至0%,守护了高铁通信安全。目前,枣庄高铁隧道确保了乘客的上网需求,让更多移动客户感受到移动5G网络带来的舒心,让归家之途更顺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