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MEC的黑灯工厂 实现全工序制造流程无人化生产

2021-01-21  来源:  作者:

在大众的印象中工厂是什么样子的?或许是繁忙的工人在多条生产线前不停的忙碌,或许是不分昼夜都是灯火通明的加工现场……而你见过这样的工厂吗,没有工人、只有生成设备,夜里也不用人值守,不分昼夜的自主完成加工工作——这就是黑灯工厂。

 

2020年1月开始,山东移动枣庄分公司联合交大智邦、中兴公司搭建国内首个基于5G+MEC的黑灯工厂,实现全工序制造流程无人化及黑灯生产。

要说这黑灯工厂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别家工厂可能只有一种机器人,而在这里却是一个机器人军团。机器设备可以实现5G+AGV(自动导引运输车)等移动设备调度和控制、5G+高精度AGV等设备进行工装自动更换、5G+CNC等设备数据采集、5G+运维可视化+远程运维、5G+云平台,通过加装5G物联网通信模块,将采集到的运行数据发送到云端。将设备状态分析等应用部署在云端。同时可将数据输入到设备供应的远端云,启动预防性维护,实时进行专业的设备运维。

基于MEC的交大智邦5G智慧工厂厂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共同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