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枣庄分行第三党支部组织到“郝湖抗日义勇碑”缅怀抗日先列

2021-0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王凡 枣庄报道

  1月29日,日照银行枣庄分行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贾红的带领下,来到郝湖村“郝湖抗日义勇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据悉,1938年农历的3月11日傍晚,一队日军途经郝湖村烧杀抢掠。没来得及逃难的十余名村民在村长郝三园的带领下,手拿大刀、农具,自发地奋起反抗日军,但最终寡不敌众被俘,共有大人小孩十八人被日军集中杀害,史称“郝湖惨案”。

  日照银行枣庄分行第三党支部的三名党员在“郝湖抗日义勇碑”前默哀,缅怀先烈,同时也时刻警醒着自己不忘国耻,牢记五星红旗是用先烈们的鲜血染红的,增强危机意识,学习革命前辈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