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志愿者”走进杨曼亭

2021-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乔瑞玲 枣庄报道

  1月28日上午,古邵镇后虎村新时代文明广场迎来了一批小小志愿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在新建的杨曼亭里讲解杨曼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小志愿者们都听得非常认真。

  “杨曼是2017年见义勇为中国好人,她在本村的水塘里英勇救起本村12岁的女孩杨婷婷,而自己却不幸遇难。就这样一个即将迎接高考,踏入大学校园的花季少女,在生活的战场上,提前完成了最伟大的一次“高考”,而且比任何一所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含金量”都要珍贵.......”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缓缓地为小志愿者们讲述了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杨曼的英勇事迹。

  小志愿者杨东升说:“杨曼姐姐是英雄,是我们村的骄傲,我要向她学习乐于助人的精神,我们几个小伙伴还自愿组成了志愿队伍,利用寒假期间去帮助更多的人”。在场的小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到大街小巷、村民家中发放《致广大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的一封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用实际行动接过杨曼的接力棒,践行杨曼乐于助人的精神。

  后虎村妇联主任陈克英说,村里新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给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场所。为了弘扬杨曼的见义勇为的精神,我们村组建了“我爱我家”志愿服务小队,今天又有10个小志愿者加入志愿队伍,我们的服务力量又壮大啦!

  2020年,古邵镇借助公共资源共享行动,在后虎村村委会周围拆除违建老房屋12间,清理树木30余棵,并投资20余万元建设了占地1300㎡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建有杨曼亭、长廊、建设器材等基础设施,安装路灯6盏,为群众提供了健身、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近年来,古邵镇不断探索1+1+N(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为载体,以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保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体系,坚持规范阵地和志愿者服务一起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打造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面向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综合性宣传平台。下一步,古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将结合群众所需,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