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无息贷款让更多“打工人”留乡创业

2021-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枣庄报道

  受疫情影响,2020年注定不平凡,而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就地过年”则成了当前热议的话题和不少民众的防疫选择,而在这之外,还有些“打工人”,也因疫情没有再次出走打工,而是选择了当地就业,真真切切的赶上了小年。

  夫妻俩开汽修店 不出门挣出属于自己“小日子”

  老板孙福衬正忙着给车辆检修,妻子在旁帮着递工具。“七八年了头一回能赶上家里的小年,要照以往,我们大年三十都不一定能回到家的。”孙福衬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往年都在东营的一家汽修厂打工,这不今年回家过完春节因为疫情,家人不放心,两个人就决定靠自己的手艺,开个扬琳汽车维护中心。

  “我们自己存的钱只够开个小铺面,可经营了几个月想上点新的设备、扩大店面,这钱不太够。”孙福衬说,找亲戚朋友借,因为疫情大家日子都紧巴的过的,他也不好意思借,正好有朋友介绍邮储银行有无业人员创业贷款项目,孙福衬就去邮储银行进行了咨询沟通。

  “没想到贷款办的这么顺利,提交相关手续后,不到一周的时间我就拿到了15万元创业无息贷款资金。”孙福衬说,这雪中送炭,送的及时额度也不小,我这店开了小半年,挣得不比打工的少,今后他们的小日子肯定越过越好。

  无息贷出理发店 今年过个团圆年

  接近中午12点,在邢志良的理发店里剪头、烫头的顾客却依旧将理发店挤得满满当当。邢志良忙活的顾不上和记者说话,忙活着手里的卷发棒,邢志良连声抱歉,实在太忙了。

  邢志良告诉记者,他一直在广州学习美容美发,每年只有过年才能回家几天。2020年疫情突然而至,感觉一直在外也不是办法,但要开家店他的资金不够。最后在邮储银行创业无息贷款的15万元帮助下,终于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理发店。

  “这笔贷款就是及时雨,我这店运转起来,现在生意也挺好也不用跑这么远地方打工了,今年过年我们家准备好好过个团圆年。”邢志良说道。

  邮储银行助推复工复产 积极推出“无还本续贷”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围绕枣庄实现“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积极响应“9+2改革攻坚行动”,高度执行好市政府和上级行的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实施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深化政银企合作,主动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自2008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累计为我市地方融资超过50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30亿元,涉农贷款累计投放超过100亿元,持续加大对我市重点行业、支柱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各项贷款规模连续五年大幅增长,贷款余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69%。

  在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消费转型升级方面,邮储银行枣庄市创新推出“税贷通”、“发票贷”、“小微易贷”、“科信贷”、“无还本续贷”等纯信用小微金融产品。持续优化客户体验,努力打造小微金融服务新样本。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为抗疫企业提供授信2240万元,办理停息、展期、无还本续贷、变更还款条件等 44 笔、833万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