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春风送暖” 助力文旅企业复苏

2021-04-07  来源:  作者:

  近期,随着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的下发,大批文旅企业将在清明小长假迎来复苏。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也乘势而动,关注文旅行业发展,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清明假期来临前深入相关企业进行专项走访,为文化旅游业的疫后复苏贡献一份力量。

  龟山风景区,是枣庄市市中区一家3A级旅游景区。疫情期间,该景区曾一度关闭,复工后又因错过旅游旺季,导致游客量大不如前,景区经营也陷入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税务部门主动与管理该景区的枣庄市龟山旅游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为其送去量身定制的“政策清单”,辅导企业享受其能够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为该公司平稳度过困难时期提供了支持。

  恰逢春暖花开、出游踏青的好时节,景区以赏桃花、观奇石、探溶洞等自然景观,以及各类游乐设施为卖点大力宣传,准备在清明小长假吸引大量游客前去游玩。近日,税务人员再次走进龟山风景区,向景区内个体工商户讲解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相关税收政策延长期限等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对我们真是既雪中送炭,又锦上添花。”枣庄市龟山旅游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张传付高兴地对税务人员说。

  与景区日渐回暖的情况不同,特色农产品采摘项目早已经十分火爆。在市中区孟庄镇的草莓采摘园,园主面对络绎不绝前来购买、采摘草莓的游客,心里都乐开了花。草莓是孟庄镇特色农业产品,近年来,当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民发展温室大棚反季节草莓种植,逐步形成了城郊型休闲观光采摘旅游基地,每逢节假日都有大批的市民来这里采摘,累计接待观光采摘游客5万多人次。

  在小长假来临之际,市中税务部门深入当地草莓种植合作社,既实地了解经营状况,又送去“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升至15万元”的新政策,受到了当地农户的热烈欢迎。

  “感谢国家税收政策对农业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去引进优质的新品种。”枣庄市市中区梓丞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齐等后,面对税务人员高兴地说,“在今年全省草莓精品擂台赛上,我们培育的草莓拿了一等奖!”

  下一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将继续依托“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税收宣传和辅导,为更多文旅企业纾难解困,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精,把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做优做细,为市中区旅游经济的发展添力赋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