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一业一证”改革实现全区汽车 加油行业企业全覆盖

2021-04-09  来源:  作者:

  4月8日上午,中石油山东枣庄分公司经办人员成功从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帮办代办人员手里领取了市中区发放的汽车加油行业综合许可证。“原先开加油站需要分别办理《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成品油零食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证》四个业务,现在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供一套材料,领一张证就可以营业了。这里面还包含了多张许可证,不仅方便我们办证,也方便我们‘亮证’,我们公司经营办理的许可证件都在这一张证上有了体现,今后客户想要查验我们的证件,只需展示这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该公司经办人员闫先生拿到行业综合许可证后感慨的说。

  目前,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商务局已为全区境内69家加油站企业颁发了《汽车加油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了全区汽车加油行业综合许可证企业100%全覆盖。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工作要求,区审批服务局以“一业一证”改革为抓手,持续实施机制创新、流程再造,联合区商务局等职能部门,通过“一单覆盖、一门办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一体联动”“九个一”行业准营新模式,把“办多件事、领多个证”升级为“办一件事、领一个证”,企业群众只需到一个窗口、填一张表单、交一套材料、走一个流程就可以收到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综合许可证,企业实现“拿证即开业”,切实降低了企业准营成本。下一步,区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集成化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努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