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大车司机行车不当殃及三车

2021-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3月13日,枣庄市薛城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重型半挂车与拖拉机、普通客车三车损坏,三人受伤。

  据了解,3月13日13时许,张某某驾驶鲁H63B32号重型半挂牵引车、鲁HE1K8挂号重型自卸半挂车沿山官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事故地点处,与沿山官路由西向东向北转弯刘某某驾驶的鲁04/50631号大中型拖拉机发生交通事故,后又与头南尾北停在路口等信号灯的杨某某驾驶的鲁DCJ102号小型普通客车(附载林某某)发生交通事故,致三车损坏,杨某某、刘某某、林某某受伤。

  经调查,事故直接原因是张某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措施不当,违反标志、标线,超载的行为是事故发生的原因。

  事故间接原因则是由于肇事车辆的所有人微山县祥越运输有限公司对所属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监管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未对驾驶员开展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未对挂靠其公司名下的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有效监督何管理;实际车主对所雇佣的驾驶人只使用不进行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从而使驾驶员思想麻痹,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淡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存在较大事故安全隐患,引发了该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根据事故调查,确定张某某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杨某某、林某某、刘某某无责任。

  微山县祥越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责任心不强,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对其公司所属驾驶员开展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没有针对性实际培训内容等问题,交警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