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交警:危难时刻显身手 救助基金解民忧

2021-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4月1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薛城工作站收到一面写有“善解百姓困难 心系群众冷暖”的锦旗。交通事故受害人王某的家属表达了对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的感激之情。

  原来,2020年12月26日10时30分许,王某驾驶电动自行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黄河大桥路段,与对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那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向东逃逸,致王某受伤,车辆损坏。

  后王某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抢救。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无法获取肇事逃逸车辆及其驾驶员有效信息,破案难度大。同时,王某伤情严重,家庭条件困难,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

  当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道路救助基金绿色通道,积极帮助受害者家属申请救助基金,减少经济损失。通过及时的救治,王某现在恢复状态良好。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极大的减轻了受害人因抢救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缓解了因交通事故带来的社会矛盾,让百姓的救命钱及时有效,用到实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一项惠民政策,不仅有助于加强警保合作,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做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