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薛城支行开展“参观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主题日活动

2021-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张同清 枣庄报道

  为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4月1日,日照银行薛城支行来到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聆听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鲁南军民的抗日革命历史的故事,接受八路军抱犊崮抗日革命的精神的洗礼。

  纪念园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双山涧村,国家森林公园南1公里处,是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点,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纪念碑碑高19.39米,寓意115师于1939年进驻抱犊崮山区。碑体设计为两把钢枪靠在一起,既是一个“八”字,又是一个“人”字,寓意八路军115师扎根抱犊崮山区,与鲁南人民共同抗战。碑体中间正面镶嵌“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碑”、背面镶嵌“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红色大字,碑体顶端缀有红色五星,寓意八路军和鲁南人民的革命精神永远照耀在抱犊崮山区。

  通过参观,党员领导干部都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当时战斗的残酷性,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要坚决落实和总结党的历史性经验的要求,在以后工作中不断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下一步,支行将继续加强对党忠诚的教育,把学习革命精神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同支行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作为银行员工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善于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的风险挑战,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