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荆河派出所“四个突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2021-0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砚 枣庄报道

  按照省市公安厅局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部署,近日,滕州市公安局荆河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通过“四个突出”举措,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教育整顿有序推进。

  突出走访,营造警民和谐氛围

  为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活动中,社区民警和帮包民警以村居换届选举为契机,在走访辖区群众的同时,强化维稳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动员注册“金钟罩”防诈骗宣传和法律咨询、开展“法制大巡讲”等活动,宣传防盗、防骗、防抢常识,提高群众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教育群众40000余人。

  突出帮扶,开展爱心助民服务

  该所党支部通过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实行主动帮扶、协调村居帮扶、发动群众帮扶等举措,加强辖区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目前,辖区6名困难儿童、3名孤寡老人、6户贫困家庭已与该所12名民警建立帮扶对子,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突出进居,搭建靠前服务平台

  组织社区民警结合辖区村居换届选举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调解、调查取证等工作,全面做好换届期间安保维稳;深入辖区企业、商业网点、出租房屋、特种行业等行业场所开展走访调研,主动与业主、员工、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交流,对治安防范进行温馨提示,开展警情回访,以增进警民关系和谐。此外,民警还深入辖区企业、施工现场为外来民工办理居住证,强化外来人口管控,跟进便民服务举措。

  突出整治,延伸打击犯罪“战场”

  结合“警种联动”工作机制,派出所会同特警、巡警大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及治安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积极摸排线索资料,力求实现一线布警、一线处警、一线服务群众的工作目标。为严厉打击盗抢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组织全面排查辖区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通过走访多方搜集破案线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3月份以来,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5人,预防制止电信诈骗6起,打掉盗抢团伙5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