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交警走进北庄镇中心小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21-0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通讯员 王传安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1日,山亭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北庄镇中心小学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活动中,民警组织师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师生在生动形象的动画解说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到行车接打电话的危害性,明确了解到出行追逐打闹的危险所在,认识到在过马路、经过信号灯路口时规范自己出行行为的必要性,主动拒绝乘坐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车辆、改型车辆,将出行安全放在首位,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随后,民警通过PPT现场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类交通标识代表的意义、信号灯路口正确的出行方式,讲解日常乘车、上车、下车的注意事项,讲解乘坐电动车、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告诫学生们要知危险会避险,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最后,民警号召全体学生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到家中,“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家长和朋友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共计400余名师生接受宣传教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