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滨江花苑幼儿园:用心陪餐 共享“食”光

2021-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枣庄报道

  幼儿园孩子们的食品安全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在滕州滨江花苑幼儿园实施的“园长陪餐制”,进一步加强了园所食品安全管理,提高了园所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地保障了孩子的用餐安全。

  据了解,孩子在园期间的饮食安全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滨江花苑幼儿园为保证幼儿健康成长,让孩子在园吃上健康、卫生、美味的园餐,从食谱制定、采购、园所食堂管理、教师科学分餐,每一步都认真仔细,同时,更有园长妈妈走进班级与孩子们一起共同进餐。

  在园长与孩子共同进餐中,所尝饭菜和孩子完全一样。进餐前,园长妈妈带领孩子们通过先报菜名、再感恩、后进餐的过程,让孩子们学会礼仪和感恩,吃饭时间也成了一堂无形的修养课。滨江花苑幼儿园园长徐美说道:“陪餐制度不仅仅是关注幼儿进餐情况,更是为了近距离听取班上老师和孩子们的意见,在陪餐的过程中客观的填写陪餐记录,发现问题点及时与厨房和保健医进行分析并制定相应的改善对策。”

  陪餐不是单纯的“尝一尝”,陪餐更是一种“监督”,给家长一份“安心”,给幼儿一份“健康”。通过园长陪餐制度的实施滨江花苑幼儿园将进一步加强园所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园所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监督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孩子用餐安全,为孩子们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