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专家顾问服务“十强产业”企业

2021-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李晓鹏 武广文 枣庄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服务“十强产业”企业专题调研走访,助力枣庄“十强产业”发展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

  “我们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要由公职律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和业务骨干组成。”调研走访中,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宇介绍,针对企业需求,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将主要从优惠政策实时享受、涉税风险适时提示、个性问题及时解决等三个方面开展套餐式精准服务。

  调研座谈会上,枣庄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向企业发放了《税收专家顾问团服务企业意见书》,枣庄市税务局法制科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枣庄市税务局“百名公职律师进千企”活动有关情况,滕州市税务局公职律师代表讲解了化工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煤化工行业税收优惠政策与涉税风险提示等,并对企业涉税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我们公司是山东省确定的‘十强产业’‘绿色化工’产业入库企业。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我们提供了‘一对一’直连管家式服务,对我们存在的税务问题和涉税风险及时提醒,并为我们‘量身定制’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岭表示,有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助力,企业不仅可以更好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在涉税咨询和风险防范等方面也不再有后顾之忧,未来发展信心更加充足。

  据悉,今年枣庄市税务局着力优化提升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制定《优化提升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实施方案》,围绕形成一套制度、做强一项重点、做优一条主线、打造一支队伍、创建一个品牌的“五个一”目标,明确5项16条重点任务,采取市、区(市)两级联动的税收专家顾问工作机制,围绕培育枣庄市“十强产业”和“6+3”现代产业体系,建立企业涉税个性需求反馈机制,提升企业涉税服务内容有效供给,合理配置税收专家顾问服务资源,深入推进“一业一策”制度创新,努力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对枣庄市“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储备库领军企业和“6+3”现代产业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全覆盖。

  下一步,枣庄市税务局将以优化提升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深入开展“百名公职律师服务千户企业”活动为重要抓手,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税种、全链条税收智慧支持和更精准、更优质税费服务,在推动枣庄“十强产业”发展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