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银行2020年度报告发布:转型提档亮品牌 聚焦发展创新高

2021-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孙微梦 枣庄报道

  2020年, 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双重考验,枣庄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股东的理解支持下,全行上下紧紧围绕行党委、董事会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抗疫情、扶实体、助复产,抓管理、促转型、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发展取得新成绩,实现了经营业绩和社会效应的双提升。

  总体经营概况

  4月30日,枣庄银行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2020年末,枣庄银行总资产323.48亿元,同比增长34.11%;总负债274.70亿元,同比增长42.22%;存款余额207.94亿元,同比增长14.38%;贷款余额157.95亿元,同比增长12.08%;营业收入6.64亿元,同比增长42.16%;实现拨备前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89.36%;不良贷款率1.70%,主要风险指标保持稳定。

  业务管理情况

  一、抓党建统领,凝聚全行合力

  全面强化党管战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坚持“1234”党建工作法的具体思路,指导全行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成立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压实从严治党全链条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制度。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抓好市委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大力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抓战略合作,强化责任担当

  与滕州市人民政府、薛城区人民政府、峄城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7.14%,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申请人民银行支持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再贴现资金10.74亿,为民营小微实体经济减少利息支出0.18亿元。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的17个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主动作为抗击疫情,累计发放支持复工复产对公贷款60.07亿元。

  三、抓发展质量,夯实业务根基

  公司治理不断完善,“四会一层”履职尽责,客群建设不断推进,科技赋能不断显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加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公司有效客户较年初增长10.12 %,零售有效客户增量同比增长7.48%。业务发展提质增效,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占比较年初提升8个百分点;新增发卡量增加42410张,手机银行新增40070户。客户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投诉量同比下降35%。

  四、抓风险内控,确保稳健经营

  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对表内外、各类别风险均纳入管理。加强信用风险防控,开展专项排查,强化对高风险地区、行业、客户资产质量的监控和预警管理,合理增提拨备;按照“应收尽收、应核尽核”的政策要求,全年不良资产清收处置5.96亿元。提升内控案防水平,开展“合规案防行动年”系列活动,全年组织案防测试4次,共计554人,组织专项排查4次,打通“案防最后一公里”。

  未来发展展望

  2021年,枣庄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计划,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做好金融保障支持,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聚焦经营效益和业务价值提升,实现规模、效益、质量均衡发展。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

  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服务经济工作八项重点任务,提升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质效。

  聚焦转型科技创新

  加强数字化研发项目布局,搭建研发运维一体化的流水线平台,实现研发、运维的高效协作,实现科技驱动业务转型。

  聚焦加大客群建设

  加大产品、渠道和服务创新,加强客群分层经营,不断夯实客群基础。

  聚焦升级业务结构

  按照“新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流程银行和敏捷银行。

  聚焦筑牢风险防线

  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增强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强化内控合规管理,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