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枣庄分行与薛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枣庄报道

  5月14日下午,农行枣庄分行与薛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服务“乡村振兴”暨落实“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合作协议。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农行枣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相东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周营镇党委书记常涛主持签约仪式,农行枣庄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洪涛出席签约仪式。

  尹作义对农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薛城区与农业银行枣庄分行在长期合作中,互相信任、彼此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了累累硕果。今年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部署,薛城区作为市驻地和传统工业区,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更蕴含着难得的机遇,推动薛城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农业银行枣庄分行继续发挥资金、管理、人才等优势,在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量身定做更多金融信贷产品,为助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他要求,陶庄镇、邹坞镇和各签约企业要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全力保障双方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见效,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企业、滋润“三农”。他强调,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薛城区工业转型、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提供有力支持,要一如既往支持农业银行在薛城的发展,薛城的发展机遇无限。

  赵相东高度赞扬了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对薛城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枣庄农行的改革发展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枣庄农行近年来围绕争做“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服务普惠小微企业主流银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薛城区始终是枣庄农行支持的重点区域,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全辖7个镇街上线了“三资”管理平台,为服务薛城区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了农行力量。

  赵相东表示,农业银行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及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进程,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无上光荣的使命。今天与薛城区政府,镇街及企业代表等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政银企三方携手并肩、全面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为薛城区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枣庄农行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把薛城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区域,进一步加大对薛城区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的信贷规模资源倾斜力度,不断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为助推薛城全面开创现代化强区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常涛、马洪涛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薛城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郑秀伦分别与陶庄镇、邹坞镇负责人签署乡村振兴合作协议;薛城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凌国分别与5家参会企业代表负责人签订银企授信协议。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农业银行金融产品专题宣传片。

  薛城区辖属7个镇街镇长(主任),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国资局、区金融管理局、人民银行薛城区支行等10个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农行枣庄分行办公室、公司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机构业务部、个贷中心主要负责人,薛城支行班子成员及网点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扩散!枣庄峄城这个古会取消

    鉴于近期国际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的实际,按照中央、省、市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要求,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持续巩固防控成果,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和[详细]

    2021-05-17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