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员工办实事 日照银行枣庄分行打造“花样”食堂

2021-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张伟 枣庄报道

  近日,日照银行枣庄分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建领行作用,本着“为员工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传承升华“家人文化”,从创新职工食堂管理入手,为职工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职工幸福感。

  职工食堂管理是后勤工作的难点之一,它涉及全体员工的用餐需求和身体健康。因此,职工食堂办得好与差,是提升员工幸福感的重要依据。该行党委通过认真的调查研究和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创新管理办法,把办好职工食堂作为“为员工办实事”的突破口。

  为监督、反馈员工食堂管理情况,该行组织召开食堂管理会议,倡导食堂“人性化”管理,并通过发放食堂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收集和反映员工心声与诉求。在食堂管理会议上,员工代表畅所欲言,就午餐质量、菜汤花样、食品卫生及减少排队时间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会议还邀请食堂厨师“面对面”与员工代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解释和沟通。会议气氛融洽、务实、坦诚。

  为提升厨艺水平,食堂厨师积极参加厨师培训和美食大赛,大厨邢师傅参加枣庄辣子鸡大赛并获金奖,该行特别给予500元奖励。食堂面点师自费参加面点培训,陆续推出手擀面、小笼包、中式汉堡、菜卷子、油盐饼、寿司等20余个特色早餐品种,确保一周不重样、周周有新品。为照顾加班人员就餐,该行创新推出晚餐点餐制,由食堂提前公布菜单,员工自行点餐,现点现做,随时提供热菜热饭,食堂厨师与银行员工共同加班成为该行一道别样风景。

  细节决定成败,食堂工作也不例外。在食品安全方面,该行按照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建设职工食堂,并从消防安全、食品保存、食材使用、餐具消毒、环境卫生及厨师健康证等方面加强管理,固定进货渠道,确保员工安全用餐、营养用餐。同时,该行从原料的采购到精细化加工,从菜肴的色香味形到荤素营养搭配,从餐厅和后厨卫生到物品的整齐摆放,都明确专人负责,规范成本核算,狠抓细节,从小事管起,用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更加科学的方法把食堂办得更加贴心,真正成为员工理想的职工之家,激活员工为日照银行事业激情奋斗的动力和源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