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学成调研枣庄体育工作

2021-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马涛 枣庄报道

  6月8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长顺等一行到枣庄调研体育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孙兰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宝奇,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勇,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边疆陪同调研。

  曹学成一行先后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健身广场、市老年体协活动中心、市中区齐村镇健身广场实地调研,深入基层调研老年体育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枣庄市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和太极拳推广普及等工作,对枣庄老年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曹学成指出,枣庄老年体育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太极拳推广普及和“双创”工作,打造老年体育样板工程,真正做到“党政有地位、社会有威望、群众有口碑”。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枣庄体育事业蒸蒸日上,老年体育蓬勃发展,全市老年体协组织逐步完善,市老年体协体育专业委员会发展到15个,涵盖近50个老年运动项目,建设了专门的老年人体育协会活动中心,各区(市)、乡镇(街),以及70%的行政村建立了老年体协组织。太极拳推广普及和“双创”工作成果丰硕,3个区争创“全国太极拳之乡”,33个区、镇街争创“山东省老年太极拳之乡”,38个健身站点争创“山东省老年太极拳活动基地”,台儿庄古城成功创建全省首个“山东省老年太极拳培训基地”。在全民健身引导下,老年体育赛事体系逐步完备,健身秧歌、门球等多个项目赛事成为品牌赛事,老年体育赛事体系逐步完备,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全市50%以上的老年人能够常年参加体育锻炼,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长年不断线”的局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