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激扬青春力量! 烟台大学生到山亭乡村为孩子普及防溺水知识

2021-0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实习生 舒常海 枣庄报道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怎样防止溺水吗?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急救呢?”志愿者马佳胜的提问,让孩子们十分好奇。

  日前,一堂生动的儿童防溺水课程在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温庄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据悉,烟台理工学院启明星志愿服务队的大一、大二学生利用暑期积极行动,联合温庄村村委会,共同开展了针对青少年的防溺水、普通话、文化课等课程。

  “遇到同伴溺水我们能不能救?我们自己溺水了应该如何自救?”马佳盛通过宣讲、示范、互动等多种形式把防溺水自保自救的知识传递给小朋友们。“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家长要时刻看护好孩子;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在水中嬉闹,防止呛水窒息;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急救是在更专业的救援人员到达前,我们对需要救护人员采取的措施。”马佳盛说,对于那些行为能力有限的小朋友,可以呼救、拨打急救电话等,或将身边的竹竿、衣服伸过去,在保证自己位置安全的基础上拉回溺水者,也可以将泡沫块、救生圈、密封的塑料空桶等漂浮物抛给溺水者,等待救援。

  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同学们却收获满满。他们既了解学习到了防溺水、急救知识,也进一步加强了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烟台理工学院启明星志愿服务队创建于2016年,由外国语学院王君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在枣庄市山亭区开展志愿服务已经是第六年。团队成员都是学校里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实践能力突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团队成员既刻苦学习,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在服务基层中贡献青年力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