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枣庄分公司全力做好台风“烟花”抗台保障准备工作

2021-07-27  来源:  作者: 张乔阳

  为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最大程度降低“烟花”对通信网络的影响,保障用户通信正常,山东移动枣庄分公司坚持前瞻意识、底线意识、全程全网意识,专题部署,加强市县联动、内外协同,做到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演练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清点物资整理装备做好打硬仗准备。划分防汛应急责任区域和责任人清单,全市成立8支党团突击队,开展应急物资盘点,坚持底线思维,增加抢修车辆储备,机房加高防水墙,在重点防汛区域备好防汛沙袋、抽水泵、发电机、防雨棚等防汛物资。台风来临前市公司领导带队再次检查,确保防汛物资配备到位、存放安全、调度便利。

  市县联动内外协同确保人员到位。实行7*24小时现场值守,市公司分管领导和网络部骨干人员在指挥调度中心值班,建维专业、铁塔专业等技术专家组成应急保障作战小组,下雨天气安排机房现场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

  加快隐患排查整治提高网络健壮性。对全市核心机房、大数据中心、汇聚机房、低洼基站机房及跨河传输线路进行安全巡检,对低洼基站和位于地下车库的CRAN机房加装防水墙,对跨河光缆进行安全加固。

  修订预案强化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制定区县机楼损毁底线应急预案,组织开展跨河光缆抢修、机房倒灌等恶劣天气场景应急演练,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制定供电不足分级保障预案,根据业务重要性确定红、橙、黄、蓝下电保障级别,做好电力紧缺极端情况下不同专业,不同业务、不同区域的通信保障工作。

  山东移动枣庄分公司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将继续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抢修相结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尽最大努力减少因恶劣天气引发的网络故障,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枣庄部分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提示: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及时查询列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购买以上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请及时办理改签和退票手续。持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在票面乘车日期后30天内(含当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