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移动与市民政局合作签约失智老人防走失智能终端发放

2021-08-03  来源:  作者: 张乔阳

  7月30日,枣庄移动与市民政局在互联网小镇联合举办枣庄市失智老人防走失智能终端发放仪式暨“党建合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骞,党组成员、民政局副局长孟文,枣庄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福忠,枣庄移动党委成员、纪检书记、副总经理贾继华,各区(市)民政局和枣庄移动有关领导,失智老人监护人代表参加仪式。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骞主持仪式

  枣庄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福忠为活动致辞。赵福忠表示枣庄移动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融入枣庄“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及枣庄“6+3”现代产业体系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电信普遍服务、信息惠民服务,通过领先的5G网络技术和强大的大数据能力,为枣庄民政提供精准度高、覆盖面全、稳定性强的大数据服务,助力提升智慧养老、民政服务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满足民政工作多元服务需求,为服务全市困难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指出,为失智老年人发放智能手环、构建防走失机制是市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内容之一。为把这件实事项目办出实效,市民政局统筹多方资源,努力构建起了监护人自助找寻、信息平台辅助找寻、公安部门帮助找寻、多方资源合力找寻和电视媒体协助找寻的防走失联合找寻工作机制。经过前期摸底排查、资格认定,本次共为符合条件的失智老年人发放智能防走失手环1420台。下步,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精准识别、精细服务,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信息摸清、摸透,做好第二批智能手环发放工作,确保失智老年人应纳尽纳、应发尽发,不断提升老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枣庄移动党委成员、纪检书记、副总经理贾继华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文签署“党建和创”战略合作协议。下步,双方将携手深化党建共建,为各类民政服务对象更多智能化、精细化、便捷化服务。

  活动现场,张峰局长、赵福忠总经理为失智老人监护人代表送上了防走失智能终端。

  移动专业人员详细讲解设备平台及智能终端设备使用方法。据了解,此款防走失智能终端具有操作简单、功耗较小、迅速定位、紧急呼叫等功能。可为失智老年人提供GPS定位、电子围栏、转迹查询、一键呼救等健康管理服务。

  下一步,枣庄移动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利益问题,特别是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治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深入合作,强化智慧养老平台系统建设、智能监护设备建设、社会大救助平台信息化建设等业务领域的合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