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银行党建工作经验被中国银行业协会采纳并予以印发

2021-08-09  来源: 枣庄银行 作者: 枣庄银行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枣庄银行党建阵地——党员政治生活馆创新案例被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庆百年 永远跟党走——城商行民营银行党建工作案例汇编》采纳并在创新机制类予以印发。

  近年来,枣庄银行紧紧围绕“以党建引领带动业务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作为全行发展的动力,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转型发展稳步推进。目前,总行党委下设5个党总支部,23个党支部,党员人数274人,预备党员45人,实现各机构网点党员全覆盖,党组织设置应建尽建。

  固本强基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总行设立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驻行纪检监察组协调督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年初制定印发党建工作要点,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把党建要求写入公司章程,严格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组织嵌入公司治理结构,把党委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充分发挥总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落实日常考核、集中督查、现场观摩、述职评议“四位一体”基层党建工作经常性督查考核机制;建设枣庄银行党员政治生活馆,融党建、企业文化、廉政教育于一体,保证党员学有场所,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融会贯通 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结合银行主责主业,总结出“1234”党建工作法,并提出“党旗飘扬促发展、党徽闪耀勇担当”的党建口号;全行23个党支部以“党建+”为切入点,聚焦银行业务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活动;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参加社区“双报到”、金融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行党委班子成员采取下基层调研、召开会议、谈心谈话等形式,排查业务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逐个解剖麻雀,了解基层业务需求,缩短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坚定信仰 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总行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采取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积极在全行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专题宣讲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确立9项办实事清单并稳步推进;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行内简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工作,为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组织保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