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农机极速贷 足不出户购农机

2021-09-15  来源: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乔阳 枣庄报道

  “我这次更换新的玉米收割机整个贷款办理审批就花了10分钟,快的让我不敢相信。”家住台儿庄泥沟镇的代磊磊成为枣庄首批使用邮储银行农机极速贷业务的客户,直竖大拇指,连声赞道“好政策,真正帮助我们减轻了购买大型农机具的压力。”

  2021年7月份,代磊磊家中十几亩地的玉米等待收割,原本家里有一台玉米收割机,但因机器太过老旧,无法升级,工作效率极慢。代磊磊变产生了想购买新农机的想法,在当地经销商处看设备时,听经销商说可以贷款,从而了解到邮储银行推出的最新政策,农机极速贷业务。

  “经销商说完,我就心动了,但担心经销商说的和实际不一致,我就又打了个邮储银行的咨询电话,解答了疑虑。”代磊磊说,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他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13.55万元的农机购置补贴贷款,没想到不到10分钟就收到了审批通知。

  “以前买农机要拿十几万的现金,现在可以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购机,不仅享受国家购机补贴,还可以先还利息后还本金,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购机压力。”代磊磊受访时激动地说道。“现在买农机越发的方便,通过二维码就能买设备、买保险、申请补贴、办贷款,在做家里面就能把农机买回家”。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通过“极速贷+大田农社+农机经营商+农机补贴”的形式,以农机经销商和大田农社为核心,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引领,利用产品和服务优势,通过经销商协助落实购机补贴政策,推动“线上+线下”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打造,进一步加大金融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服务职能。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还积极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惠农利民金融产品与服务,通过推动“极速贷+E捷贷”业务,增加线上申办流程,精简线下操作步骤,逐步将金融服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化;积极与农业农村局、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开展业务合作,搭建“银政”服务平台,实现场景化金融服务;积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形成农村经济特征地图,紧靠“美丽乡村”、“特色乡镇”等政策,实现金融服务生态化;依靠大数据分析,通过整合行内信息数据,形成客户信用评分,依据评分等级,协助开展信审工作,实现数据化管理。通过“轻型化、线上化、场景化、数据化、生态化”发展三农金融业务,有序推动金融科技在三农业务上的数字化应用转型,助力数字乡村振兴建设。

  积极开展智慧农村平台建设。邮储银行枣庄分行联合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探索“银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服务模式,通过新场景建设,把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先进的金融产品,利用数字化金融工具推广到农村,让每一位客户都享受到阳光般的温情服务,真正惠及百姓,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务乡村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体验“身边的银行”。

  邮储银行枣庄分行将“科技引领、立足长远”的理念融入服务工作,坚持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全面提速金融科技建设,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通过极速贷、惠农经营贷等业务延伸县域金融服务触角、丰富数字乡村综合金融服务等措施,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捷度,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初心,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打造邮储特色品牌,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体验“身边的银行”,打通金融服务乡村的“最后一公里”,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