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枣庄分行成功上线社保卡自助发卡业务

2021-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侯洪伟 枣庄报道

  在建行总行以及省行个人金融部、金融科技部、渠道及运营管理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9月25日,建行枣庄分行成功上线全省建行首家社保卡全自助“一站式”发卡项目,并在所属文化路支行试营业成功。这是该行聚焦当前网点社保卡办理周期长、柜面制发卡人力成本高等痛点堵点推出的创新举措。

  高度重视,解决痛点。针对社保卡业务环节多、客户等待时间长,带来柜员长期管卡及客户占用柜台资源等问题。枣庄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建团队,大胆探索,创新提出复用智慧柜员机设备,“全自动”式的解决方案,实现社保卡自助制卡发卡“一站式”办理,以缩减制卡时间,降低人力成本,最大限度为网点赋能减负。

  持续作战,成功上线。由于该项目对接涉及内外部系统多,覆盖面广,自提出业务需求伊始,枣庄分行积极协调省行个人金融部、金融科技部、智慧柜员设备厂商、制卡设备厂商等多家部门和单位,经过三论专题会议商讨论证,确定了开发实施流程。并从业务需求挖掘整理、配合上级行项目开发、项目测试以及试营业各阶段中的诸多困难,持续作战,圆满实现各业务流程,成功上线全省首家社保卡全自助“一站式”发卡业务。

  便捷惠民,擦亮品牌。社保卡全自助“一站式”发卡系统的推出,有效减轻了网点社保卡服务窗口的工作压力,把社保卡新开户、补换卡操作迁移至智慧柜员机上完成,缩短了客户社保卡办理时间,彻底解决了当前社保卡业务无法实现即时自助制发卡、无法实现自助身份识别和自助缴费功能等痛点。

  下一阶段,建行枣庄分行将继续聚焦社会痛点、纾解民生难题,优化客户体验,让客户充分感受到建行带来的便捷服务,擦亮便民惠民建行品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