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枣庄分行全面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

2021-1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张伟 枣庄报道

  每年第四季度特别是岁末年初阶段,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阶段。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用火用电需求旺盛。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管理,日照银行枣庄分行从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入手,通过召开安全管理专题会议、讲安全课、加强安全教育、组织安全演练等形式,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政治责任。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做好消防知识宣传。利用晨会、周二集中学习、安全课等形式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让员工掌握岗位火灾危害性,做到会报警、会灭火、会使用消防器材、会组织疏散逃生等。二是开展全面排查风险,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对车辆、户外设施、电气线路、安防设施、报警系统等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发现问题明确责任人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结合经营管理实际,制订各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灭火疏散等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紧急逃生技能和防范自救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