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重回12强国足今夜无眠 回首出线路只想谈感谢

2016-03-30 11:29: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袁野

在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之后,接下来国家队能够做的就是等待。不料,与中国香港队的两场平局,让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变得非常危险,最终只能沦落到看别人脸色才能决定是否出线。当29日晚中国队在2-0战胜卡塔尔队之后,需要等待的就是接下来伊朗与阿曼队的比赛。

国足今夜无眠

国足今夜无眠

  新浪体育讯  在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之后,接下来国家队能够做的就是等待。正如那句“天助自助者”一样,中国队的所有努力终于在两个小时之后得到了回报。随着伊朗队战胜阿曼队,国家队终于有惊无险地进入了12强赛,这也是时隔15年之后,中国队再一次回到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决赛阶段比赛。中国队终于又一次距离世界杯近了一步。

  去年亚洲杯进入前八名,亚洲排名第七名之后,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的分组之中成为种子队,当时的分组对手出来之后,外界一片看好,认为中国队很有可能会以小组头名出线,最差也能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不料,与中国香港队的两场平局,让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变得非常危险,最终只能沦落到看别人脸色才能决定是否出线。

  当29日晚中国队在2-0战胜卡塔尔队之后,需要等待的就是接下来伊朗与阿曼队的比赛。国家队所有人员回到驻地之后,无人休息。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伊朗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当最终这场比赛终于以伊朗队取胜结束时,中国队的驻地沸腾了。所有人都是无比的激动与兴奋,球员们也在各自的微博与朋友们表达着自己的真情实感,此时大家能够说的只有两个字:感谢。

  一位全程参加了40强全部比赛的国家队内部人员说到:真的有一种重生的感觉。当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已经没有希望时,我们奇迹般的复活了,所以到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我觉得这一路走来的,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现在只想说感谢,感谢国家队团队的每一个人,每个人都为出线付出了最大的力量。

  的确,不仅仅是国家队教练组、工作团队,同时还有整个中国之队的后勤保障团队。就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结束几个小时后,已经是凌晨一点多的时候,还有中国之队的工作人员在体育场内继续工作着。

  时隔15年重新进入12强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工作。接下来还有一系列事情等待着中国队去完成,根据4月12日的抽签去准备每一个对手的情报、根据不同对手联系热身赛对像、选定未来12强赛的主场。事实上,虽然之前无法确定国家队能否出线,但已经有不少城市明确向中国足协提出,只要中国队进入12强,就一定要申请承办中国队的主场比赛。

  当然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确定国家队的主教练。按照当初中国队发布的公告,高洪波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工作只是负责与马尔代夫、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未来还将继续选帅。因此,高洪波能否留任没有人能够知道。不过,在国家队内部,不少球员都倾向高洪波能够留任,至于球迷与媒体更是绝大多数声音希望高洪波能够带队参加12强赛。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也应当尽早做出决定,这样才能为12强赛做好备战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杜文川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