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超1亿破纪录 冠军仅第5曼联第3

2016-05-25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阿森纳收入榜登顶

  阿森纳收入榜登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英超官方公布2015-16赛季球队联赛收入榜,阿森纳从英超联赛中获得超过1亿英镑位列榜首,也是英超史上第1支赛季收入过亿的球队。曼城、曼联、热刺分列二到四位,冠军莱斯特排名第五,收入9320万英镑。倒数第一的阿斯顿维拉也入账高达6600万镑。

榜单详情

  榜单详情

  收入组成包括赛季最终排名奖金,按在英国国内现场直播的场次进行的分成,全球电视转播的平均分成,以及来自英超赞助商的商业分成。其中电视直播和转播的收入占绝大多数。

  在排名奖金方面,冠军莱斯特理所应当排名第一,入账约2484万英镑,第二名阿森纳获得2360万镑的排名奖金。排名倒数第一的阿斯顿维拉,仅有124万镑。榜首是榜尾的约20倍,且每个名次间相差100万到300万镑不等,难怪各队要拼命争取名次。

  其中一个收入大项是按在英国境内被(天空体育和英国电信)直播的场次进行分配奖金。阿森纳的比赛被直播27场,是英超所有球队中最多的,此项收入约2150万镑。二到五位分别是:曼联26场,曼城25场,利物浦23场,切尔西22场。冠军莱斯特只被直播15场,收入1252万镑。场次最少的伯恩茅斯(8场)也因此入账878万英镑。

  此外,全球电视转播(国内+全球)合同收入以及商业收入是平均分成,每支球队的入账金额相同,都是约5585万英镑。

  英超20队从英超联赛拿到的收入总额高达16亿3880万英镑,数额之高令人咋舌。收入榜首阿森纳的总收入约为1亿零100万英镑。去年的榜首是联赛冠军切尔西,收入为9900万英镑,阿森纳以9651万镑排名第四。

上赛季入账排名

  上赛季入账排名

  对于球队而言,一个赛季的收入还不止这些,除了这里统计的从英超联赛拿到的奖金和分成,还有两大项:比赛日收入(包括门票、餐饮和周边商品的出售),商业开发(球衣售卖、赞助合同、合作伙伴和球队旅行热身赛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首条“海绵道路”正在施工 6月初完工

    首条海绵道路即市中区龙头西路(西昌路至西沙河路段)生态透水人行道工程全面于5月20日正式开始施工。该工程全长320米,采用级配碎石+透水混凝土+彩色饰面型透水混凝土进行施工,共铺设人行道路面约2000㎡,预计于...[详细]

    2016-05-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