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大师赛铁岭站:郑宇伯夺冠 王云获亚军

2016-08-3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我的台球网

  8月28日晚,“全生活·乔氏杯”2016中式国际大师赛分站赛(铁岭站)赛程全部结束,经过10天的565场比赛,90后的吉林球员郑宇伯在继7月大师赛分站赛九江站斩获冠军之后,铁岭再传捷报,荣膺本赛季第二个冠军。亚军和并列季军则依次为王云、朝鲁门和吴振宇,本站清台王也被亚军王云收入囊中。

  2016中式国际大师赛分站赛铁岭站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19名参赛者,从普通台球爱好者到职业选手,参赛范围十分广泛,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式职业联赛。自2006年首站至今,中式国际大师赛这项民族运动今年走上了第11年的发展道路,而全国的台球爱好者对于赛事的热情持续不减,铁岭站参赛者再度突破300人。

  2016-2017赛季中式国际大师赛铁岭站是今年在东北地区至关重要的一站。众所周知,东北地区中式气氛向来活跃,本次的铁岭站也迎来了众多久未出山的台球高手,甚至2013年鞍山站分站赛的承办者韩兵也参与其中。3年后再度来到大师赛现场,韩兵更是对如今的分站赛赛场环境和各种服务赞赏有加。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中式国际大师赛海外站分站赛的热烈举办引起了全球中式热的轰动效应。中式运动被视为中国文化而被全球民众所喜爱,全球各地频现海外分站赛热潮,继南非、阿根廷成功举办中式海外分站赛后,摩洛哥也加入其中,重洋之外的美国目前也在紧密洽谈海外分站赛的相关事宜。

  越来越多的外国高手参与到中式国际大师赛中来,在这里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式运动。虽然没有本土高手对这项运动的耳濡目染,铁岭站上,来自美国、南非和摩洛哥的三位球员在实力上确显不足,仅二度来华参加分站赛的南非七冠王理查德·哈里德杀入第二阶段,但这些外籍球员对大师赛和中式运动仍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回国后还要继续推广这项运动。

  随着铁岭站顺利闭幕,2016-2017赛季中式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已经走过了3/4。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年度第4站将于10月下旬在山东威海拉开序幕。而在所有分站赛结束后,中国区球员将迎来激烈的会外赛及年终总决赛,届时与总决赛上的外籍球员团队展开精彩大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枣庄本周最高温32℃ 周四将迎降温

    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本周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本周前期气温出现小幅回升,到了本周后期,受天气系统的影响,气温开始下降。气温的忽高忽低容易诱发感冒等疾病,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2016-08-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