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和丁宁当选国际乒联年度最佳运动员

2016-12-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国际乒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8日,国际乒联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了年度颁奖典礼,里约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新晋大满贯得主马龙和丁宁分别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女运动员奖。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

  2015年,马龙便获得了国际乒联颁发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他在2015年连续夺得苏州世乒赛、乒乓球世界杯和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成为当年当之无愧的最佳。今年,他全年都排名世界第一,并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战胜张继科获得冠军,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伟业。

  在颁奖典礼上,马龙说:“感谢国际乒联和多哈组委会把这个奖颁给我,谢谢大家一年来对我的努力和成绩的认可。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其他同仁一道,促进乒乓球在世界更多角落传播。”

  丁宁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战胜李晓霞,获得女子单打冠军,也成为了中国乒坛又一位大满贯得主。

  夺得今年乒乓球世界杯男单冠军的樊振东获得年度最佳得分奖。年度最佳突破奖颁给了日本16岁小将平野美宇。中国的刘静获得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16岁的比利时运动员劳伦斯·德沃斯获得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埃及的法特希获得公平竞赛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