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输35分却气定神闲 决赛若相遇勇士成追赶者

2017-01-17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韩少

  骑士和勇士,也许已经成为联盟头号宿敌,他们也极有可能在本赛季第三次在总决赛相遇。北京时间2017年1月17日,骑士客场挑战勇士,这是双方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结果骑士以91-126负于勇士。

  从2014-2015赛季骑士三巨头组建并且和勇士在总决赛相遇至今,骑士和勇士队实际上已经成为过去三年联盟最好的两个球队,以詹姆斯和库里为两大阵营的对抗、撕逼以及争夺实际上从来没有停止过。在过去勇士和骑士队之间的交手中,2015年总决赛勇士队战胜了骑士队,詹姆斯在欧文乐福受伤的情况下铩羽而归。不过骑士马上就做出了回敬,在2016赛季勇士创纪录拿下73胜,他们在常规赛横扫骑士,并且一度在总决赛以3-1领先骑士,几乎完成了卫冕。没行到骑士完成了总决赛奇迹的逆转连赢三局夺冠,勇士的73胜成为了一个笑话。

  实际上在这场比赛之前,算上总决赛骑士队已经对勇士4连胜,但是库里也并非没有抢走詹姆斯的风头,因为在最近2个赛季,库里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詹姆斯,他是两届MVP得主,甚至在去年完成单赛季400三分球以全票拿下MVP奖杯。这都让詹姆斯非常的恼火,而在去年詹姆斯连续拿下年度最佳球员算是在个人领域强行逆转库里,在本赛季的全明星选票中,詹姆斯也是成为目前的票王,而库里位列第二。应该说从骑士和勇士目前拥有球星数量,影响力和整体实力来说,他们依然是东西部最好的两个球队。

  今年常规赛,骑士和勇士的圣诞大战的交锋,实际上体现出来了骑士的进步和勇士在心里上对于骑士的“怵”。如果说2015年总决赛战胜骑士加上2016赛季常规赛横扫骑士(包括客场血洗骑士),让勇士在心理上对骑士占据绝对优势,那么在最近的交手中,骑士夺冠之后在心里上的优势已经对勇士逆转。在今天勇士面对骑士的比赛,憋着一肚子的火儿,单节就轰下37分,但客观因素也不是没有,欧文上来2分钟就2次犯规下场,乐福打了不到一半就下场休息,骑士在防守端明显有“松”的迹象,根本就不是拼命的节奏。

  看半场骑士落后了29分,但你会发现骑士依然是气定神闲的状态,这是一种在过去不曾见到的事情。记得只是在一个赛季之前,骑士在主场玩命想要证明自己,却被勇士血洗30多分,那个时候骑士输掉总决赛之后憋着劲儿想要证明自己,结果过犹不及,在心理上处于下风。但是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并不算很足,很多意外发生,双方的心态和战术状态并不成正比,乐福甚至就打了16分钟,说到底这只是一场常规赛,骑士即便是输掉100分,似乎也不会像过去那样输掉信心了。

  2017总决赛两队有可能再次相遇,骑士如果再碰勇士,不会像去年那样被动了,勇士则变成了“需要证明自己”的被动一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