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字母哥领袖大战 威少杜兰特再度碰面

2017-01-18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晨晨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

  雄鹿(20-20)VS火箭(32-12)(09:00)

  火箭1月19日将坐镇主场迎战雄鹿,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锋。上赛季常规赛两队大比分战成1-1平,双方都在自己的主场赢球。

  火箭客场以103-109不敌热火,这也是球队在过去4场比赛中遭遇的第3场失利,赛后,NBATV的嘉宾、前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表示,火箭全场出现17次失误让他们很难赢球。

  “如果对手和你旗鼓相当,这(全场17次失误)会让你很难赢球。”麦克海尔说道。

  除了失误,球队的三分球表现也是十分糟糕,全场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1%。“我们就是投丢了投篮,埃里克(埃里克-戈登)有些受伤,我们也缺少了莱恩(莱恩-安德森流感),但我们得到了空位出手的机会,我们就是没有投进。”哈登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与热火比赛是火箭5天4战的第一场,接下来与雄鹿交锋,随后他们还要对阵勇士和灰熊,赛程来看相当严峻。

  “赛程相当严峻,”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表示,“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些能量,看看我们是否能在对阵雄鹿时反弹。”

  尽管赛程十分严峻,但火箭当家球星哈登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少轮休,这不是休息的问题,是关于自己需要向队友、整个球队以及球迷展示领导力的问题。在与热火比赛中,哈登全场贡献了4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哈登本赛季第13次送出三双,这是他生涯至今在常规赛拿到的第22次三双。

  对阵雄鹿时,球队需要哈登要继续打出全面表现,他也要保持个人攻击性。另外,阿里扎、贝弗利、戈登等人也要有好的发挥。卡佩拉尽管已经复出,但他的出场时间肯定还会遭遇限制,因此,哈雷尔和内内要努力在内线打出表现。

  反观雄鹿,球队已遭遇两连败。客场对阵背靠背作战的火箭,雄鹿要争取反弹。作为球队领袖,“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要保持攻击性来给火箭施压。除了阿德托昆博和帕克之外,雄鹿还需要门罗、德拉维多瓦等人带来贡献,他们要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当球员感觉不错时,一切都顺风顺水。我们也会遇到糟糕的时候,球队需要保持饥渴,必须要坚持战斗。”主帅基德表示。

  雷霆(25-18)VS勇士(35-6)(11:30)

  勇士1月19日将坐镇主场迎战雷霆,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第二次交手,在11月4日首次交锋中,勇士122-96击败雷霆。

  在上一场与骑士的比赛中,勇士队上半场就建立了大大的比分优势,他们最终126-91复仇骑士,同时也拿到了一波四连胜。在勇士主教练科尔看来,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值得大肆宣扬。而杜兰特在赛季接受采访时也强调这是一场团队的胜利。

  “我不认为我们是在场上一对一对决,我的意思是,场上还有其他8个球员,这不只是我和他之间的比赛。”杜兰特说道,“我们是作为一个团队在打球。球场上有很多影响赢球的因素,特别是双方都有很好的球员的时候。”

  勇士1月19日对阵雷霆,这也是杜兰特离开俄城后第二次对阵旧主,杜兰特要带领新东家争取再次赢球。11月4日战胜雷霆时,杜兰特得到39分和7个篮板,他也承认上次的表现是为了让自己适应新的环境。

  “很高兴我有那样的表现,”谈到上一场对阵雷霆的表现时杜兰特说道,“我仍然在适应新的环境,不过我现在就是在努力专注于每一天,不去担心以前发生的事或者是以后会发生的事。我就在做努力保持这种状态,我在努力专注于自身。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过我被其他事分心。现在我就是专注于这支球队。”

  杜兰特来勇士后,他的场均得分(25.8分)和使用率(27.6%)都是他生涯第二个赛季以来的最低。不过他的真实命中率(65.1%)和篮板率(13.6%)都达到生涯最高。而且杜兰特的失误也在减少。明日面对旧主,杜兰特必须要保持之前的良好状态。

  除了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能够有好的发挥外,勇士也要在防守端更加努力,他们要尽量限制威斯布鲁克的发挥。本赛季至今,威少场均得到30.7分10.5篮板10.3助攻。

  “我就看了一眼数据,啧,”杜兰特在谈到威少的表现时说道,“我看了又看,太不可思议了。”

  反观雷霆,球队刚在客场98-120不敌快船,目前的战绩下滑到了25胜18负。由于受到联盟关于脑震荡球员管理政策的限制,此前遭遇脑震荡的史蒂文-亚当斯缺席了与快船一战,他的缺阵也大大降低了球队的内线防守。

  “无论谁可以上场打球和谁不能上场打球,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想要达到的比赛水准,我感觉我们没有打出那样的水准。”雷霆主帅多诺万说道。

  对于雷霆来说,面对勇士,他们想要赢球并不是易事。在上一场对阵勇士时,威少全场得到了20分和10次助攻,但他15投仅仅4中,还出现了6次失误,再次对阵勇士,球队需要威少在进攻端能够打得更为高效些。

  “我们需要的就是做好比赛准备,必须要在场上打得更强硬。”威少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4次对阵勇士,威少场均贡献了23.8分、10.5次助攻和5.5个篮板,他在这些比赛中76投29中,投篮命中率仅有38.2%。

  猛龙VS76人(08:00)

  灰熊VS奇才(08:00)

  开拓者VS黄蜂(08:00)

  尼克斯VS凯尔特人(08:30)

  魔术VS鹈鹕(09:00)

  老鹰VS活塞(09:00)

  步行者VS国王(11:30)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事任命:周宗安、张成伟为枣庄市副市长

    1月17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峰的提请,于2017年1月17日决定任命:周宗安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成伟为...[详细]

    2017-01-18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