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直落三盘3-0晋级 连续18次进第3轮

2017-01-18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出色的状态,7-5/6-3/7-6直落三盘3-0击败美国选手鲁宾,费德勒从2000年开始,连续18次打进澳网男单第三轮,下一轮费德勒将对阵10号种子伯蒂奇。

  17号种子费德勒首轮显示了出色的状态,走出伤病的瑞士天王显示了夺冠的信心,第二轮面对资格赛鲁宾,后者首轮战胜同为资格赛晋级的对手弗拉坦格洛,连续两个赛季打进澳网男单第二轮。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费德勒轻松完成保发,第二局中鲁宾成为保住发球局1-1平。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4平后,第九局中费德勒完成保发5-4领先,鲁宾压力下保住第十局5-5平,此后费德勒成功保发第十一局,鲁宾第二个压力下的发球局没能保住,费德勒完成关键破发7-5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依旧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进行,凭借先发优势费德勒3-2领先,第六局中费德勒40-15逼出破发点,完成破发后4-2领先。此后费德勒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3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鲁宾率先完成保发后,第二局中攻破费德勒的发球局,此后鲁宾保发第三局3-0领先。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5-3鲁宾的发球胜盘局,费德勒顶住压力完成破发,随后成功保发追成5-5平。各自保发后6-6平,抢七大战中3-3平后费德勒发力,7-3赢得抢七胜利拿下第三盘。

  最终,17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出色,直落三盘7-5/6-3/7-6总分3-0击败美国选手鲁宾,连续18年挺进澳网男单第三轮。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比赛中费德勒完成17次ACES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2%,制胜分上费德勒48-19遥遥领先对手,但费德勒非受迫失误则是达到了41次之多。破发环节上鲁宾6个破发点仅有1次破发,费德勒8个破发点完成3次破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事任命:周宗安、张成伟为枣庄市副市长

    1月17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峰的提请,于2017年1月17日决定任命:周宗安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成伟为...[详细]

    2017-01-18综合